晴時多雲

末梢神經,捎了幾封信給你。
推薦常有➡️影日/瑞金/雷卡

頭像跟封面都來自@_燁燁_

 

| 影日 | 寫畫手CP問卷(內含完整文字版)

謝謝Yumi ( @jenny593759 ) 陪我玩CP問卷TUT 
人生清單完成一項!!!
第一次玩問卷就給了影日真的好幸福。・゚・(つд`゚)・゚・

自己一直大爆字數,第三題(悲傷又絕望的時刻)因為要放進圖片的格子裡所以刪了一些部分,以下補文字版時會貼完整的原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寫這對CP最普通的日常

 

⠀⠀⠀影山飛雄覺得不妙的是他並不會因此感到困擾。

⠀⠀⠀背靠著腳踏車棚旁沾染了些露珠的柱子,他望向曙光尚未乍現的天色,灰濛濛的,然而每一分鐘都比上一刻更加明亮。

⠀⠀⠀通常他會用這段空檔想等等熱身完後應該先練習跳發的施力還是托球的精確度,這同時也關係到那傢伙是先練接球還是扣球。

⠀⠀⠀啊,還有那勉勉強強的發球。他不禁皺起了眉。

 

⠀⠀⠀57勝 56敗 3平局

 

⠀⠀⠀然後他會默念一次最近的更新比數。

⠀⠀⠀如果這時還沒聽到熟悉的聲音,他就會閉上眼睛、交叉雙臂,以最輕鬆的姿勢偏頭靠著柱子,放任自己什麼都不想,也什麼都不看,像是入睡前的準備卻將所有的感官集中於聽覺。

⠀⠀⠀雛鳥的晨鳴,輪胎壓過水泥地的窸窣,然後是用力的吸氣聲。

 

⠀⠀⠀像是要將肺裡的空氣全部擠出來的大喊。

 

⠀⠀⠀「影山──不准搶跑啊!!!」

 

⠀⠀⠀啊,睜開眼後他想,太陽總算是出來了。

 

 

 

2.寫這對CP無責任撒糖的時候

 

⠀⠀⠀所以說,男子高中生間這樣的距離感是對的嗎?菅原不禁扶額感嘆。

 

⠀⠀⠀就在剛剛他才目睹日向樂呵呵地跑向練完發球後正在補充水分的影山身後,突襲一般地躍起身將黑髮少年手中的水瓶搶走後便用力灌了起來。

⠀⠀⠀不對啊,你的水瓶不就在旁邊嗎日向!

 

⠀⠀⠀「喂,我才喝到一半啊混帳!水都灑出來了。」

⠀⠀⠀影山你的表情完全不是罵這句話該有的樣子啊喂!我記得你剛剛喝水時耳朵可沒紅喔!

 

⠀⠀⠀「又沒關係~影山小氣鬼!反正原本就被汗弄得濕濕的了啊!」

⠀⠀⠀不不不、重點絕對不在那喔日向。

 

⠀⠀⠀「噁心。」說完話,影山伸直整個手臂,向下做了一連串的擰橘子運動。

⠀⠀⠀⋯⋯前一秒在嫌棄汗很噁心的是誰!難道日向頭上的汗就是乾淨的、香的嗎!

 

⠀⠀⠀菅原忍不住閉上眼睛,不斷說服自己一定是想太多。

⠀⠀⠀再張開眼後發現除了那兩位當事人以外,幾乎所有人的臉上都寫著一言難盡⋯⋯尤其大地,表情格外的複雜。

 

⠀⠀⠀「清水,我們排球部可能需要團購新型墨鏡,妳能試著向學校請款嗎?」

 

 

 

3.寫這對CP悲傷又絕望的時刻

 

⠀⠀⠀「我會打倒你,成為站在球場上最久的人。」

⠀⠀⠀偶爾,影山飛雄會想起那個髮橘得鮮明的小個子。

 

⠀⠀⠀宮城裡最優良的設備、最豐沛的資源、最強大的隊伍,除了學業成績絕對的倒數外,一切都算是如他所願。

⠀⠀⠀其實也沒什麼,他原本是這樣以為。畢竟北川第一時,只要同為二傳的及川學長還在,基本是輪不到他上場的。一年級時他甚至不在替補名單上,只能拿著加油棒在看台上助勢。

⠀⠀⠀他原本以為這很正常,直到教練蹙著眉喊他過去時他都還認為沒什麼。

 

⠀⠀⠀「我不需要害怕打出快攻的二傳。」

⠀⠀⠀他下意識攥緊拳頭,「不用快攻我也……」。

 

⠀⠀⠀灰髮教練誇張地嘆了一口氣,他說,看看周遭吧。

⠀⠀⠀只要還能打排球,影山想,只要還能打排球。雙腿卻止不住地顫抖。

 

⠀⠀⠀從那天起他的世界像是碎了,而他縱身在滿是碎片的世界中,打著一個人的排球。

 

⠀⠀⠀於是他現在站在看台上,跟著哨聲鼓聲或校歌揮舞雙手。他眼睜睜看著及川學長和岩泉學長依舊那麼默契;他看到國見奮力地追逐,也看到金田一的擊球點越來越高,伊達工的鐵壁,然後他才瞥見那忘不了的橘

⠀⠀⠀──不管躍起幾次都被狠狠打落。

 

⠀⠀⠀「我會打倒你,成為站在球場上最久的人。」

⠀⠀⠀他想起那個人緊抓背帶顫抖的雙手,風吹過頭髮揚起的模樣。

 

⠀⠀⠀或許是成真了吧。

 

⠀⠀⠀他想起小個子的泣不成聲。

 

⠀⠀⠀影山說不清心中是什麼感受,脹得有些酸澀,明明該是個陌生人。

⠀⠀⠀尤其當那傢伙抬起頭,近乎絕望失焦的雙瞳剛好望進自己的眼中時,影山飛雄幾乎是用盡全力咬住唇才得以不大吼出來。

 

⠀⠀⠀別放棄啊!我也、還沒放棄啊!

 

⠀⠀⠀逃出體育館大門時他那麼想著,也不太清楚是對誰的喊話。

 

 

 

4.寫這對CP深井冰的時候

 

⠀⠀⠀「發球托球扣球,全部我一個人來就好。」鬱悶的表情。

⠀⠀⠀「二傳手是最帥氣的啊!」憤慨的表情。

⠀⠀⠀「飛吧!球就由、我來傳給你。」自信的表情。

 

⠀⠀⠀日向伸手將捲翹的頭毛向下壓,臉部肌肉大幅度地改變著,語氣裡除了模仿還參雜一絲恃寵而驕的戲謔。

 

⠀⠀⠀「蠢斃了。」影山紅著臉上前抓住小個子的衣襟,拎起來就想用力把他甩出去。

⠀⠀⠀「影山也來試試嘛!來模仿我啊快點!」他睜著雙眼,裡頭全是閃亮亮的期待,受到影山不耐的眼刀,下一秒又嘿嘿笑了出來:「難不成你做不到?」

 

⠀⠀⠀你說誰做不到,日向呆子。

 

⠀⠀⠀「不、不管怎樣的球我都會打的。」

⠀⠀⠀「我雖然不高,但是,我能跳!」

⠀⠀⠀「打倒你的絕對是我!不管要花十年還是二十年、絕對!」

 

⠀⠀⠀從第一句的結結巴巴到最後一句的認真宣示,影山像是突然來了興致,日向當然也就更鬥志高昂。

 

⠀⠀⠀「也就是說今後你會和我站上同一個舞台囉?」

⠀⠀⠀「是、是的。」

⠀⠀⠀「就算是日本的頂峰也好、世界也好嗎?」

⠀⠀⠀「嗯——那是當然的啊!」

 

⠀⠀⠀他們對視一下,笑了出來。

 

⠀⠀⠀「只要有我在,你就是最強的!」

⠀⠀⠀語氣表情完全不對。

 

 

⠀⠀⠀在旁休息被打擾的月島早在一半時就準備轉身離開體育館。

⠀⠀⠀「哇~月,等等……」

⠀⠀⠀「快走吧,笨蛋是會傳染的。」

 

 

 

5.寫這對CP色氣的樣子

 

⠀⠀⠀合宿的半夜,冷氣故障。

⠀⠀⠀其實並不是睡不著,影山想,實在是太熱了,偏偏身旁人打鼾的聲音再再侵擾他墜入夢鄉。迷迷濛濛間好像正要睡著卻又被一股壓在右腿上的力量拉起,徹底沒了睡意。

 

⠀⠀⠀睜開眼是陌生的天花板,他睡姿一向挺好,然後他煩躁地轉頭,睡得渾然的日向就在他眼前。睡相糟糕的傢伙,他馬上評斷,頓時就沒了怒意,下意識的觀察起來。

 

⠀⠀⠀空氣從日向的嘴進入,出來時在鼻腔發出奇異的聲音。閉上嘴睡覺啊,影山伸手抬起對方的下巴,將他的嘴閉起,卻突然怕被發現,趕緊將手縮回身旁;體溫本就比其他人要高的他鎖骨上灑了一層薄汗,想要替他擦去汗水的影山回憶起上一個舉動,僵在一旁,決定還是不插手為上策。

 

⠀⠀⠀最後他看向對方的手,微微蜷起,汗水沿著掌紋在月光的映照下成了一絲絲柔軟的銀線,他紅起了臉來,周遭的喧嘩驟然遠離,耳鳴卻鼓譟了起來。

 

⠀⠀⠀他沒再多想,伸出食指戳了戳虛虛握著的手,濕漉漉的小手倏然收緊,他緊張地往上看了看日向的臉,熱得像燒起來的紅暈臉頰跟一開始差不多,也跟他差不多。

 

⠀⠀⠀「影山⋯⋯」開口的聲音朦朦朧朧,像隻小奶貓一樣喊了他的名字,然後咯咯笑了起來。

⠀⠀⠀害躁時就忍不住地想撇頭,卻又捨不得移開目光,最終影山還是掀開被子,心想不去沖個水真的不行。

 

⠀⠀⠀在聽到關門聲、確認影山離開後日向才睜開雙眼,睫毛上沾染了汗水,他用那隻溫度高得異常的手擦了擦濕潤的眼周,鼓起的雙頰張揚著他的不滿。

 

⠀⠀⠀「笨蛋影山。」

 

⠀⠀⠀聲音清晰通透。

 



6.現在,由寫手來寫這對CP的一段文字,由畫手來配圖

 

⠀⠀⠀「可是你不是說了嗎......」一向蹦蹦跳跳的橙色小個子突然安靜了下來,影山就這樣看著他,等著他接下來的話語。

⠀⠀⠀時間好像過了很久。不、不對,在激烈對戰中,只是碎片般的,等待對手發球的時間怎麼可能那麼久,所以或許只有一下子。但影山確實感受到突兀的停頓語氣並下意識為之困惑與等待。

 

⠀⠀⠀屏息得像是什麼不容錯過的重要話語。

 

⠀⠀⠀聽到答覆後,影山飛雄生平第一次明確感受到耳鳴的鼓譟。

⠀⠀⠀回過神來,自己已經伸出雙手將球托向球場上、那隻永不滿足的小野獸。

 

⠀⠀⠀「只要有你在,我就是最強的。」

 



7.現在,由畫手來畫這對CP的一副畫,由寫手來配文字

 

⠀⠀⠀「為什麼!?為什麼不行!?昨天前天大前天也都不行!你最好給我一個理由喔?」回家路上,日向跳上跳下、氣鼓鼓卻親密地在影山身旁……大吼大叫。

⠀⠀⠀影山無奈之餘也只是無起伏地回答「不行,因為感冒。」想了一想,他繼續說,「每到春天都特別容易感冒。」

 

⠀⠀⠀日向歪了歪頭,語調奇怪上揚,「春天?」,他說,在把影山當動物園裡的動物繞到第三圈,中途經歷黑髮少年兩次噴嚏時又突然開口:「那你鼻子跟眼睛會不會癢?」

 

⠀⠀⠀「幹嘛?」

⠀⠀⠀「先不管幹嘛,說就是了!」

 

⠀⠀⠀影山只好不情願地承認。

 

⠀⠀⠀「影山君啊,你這是、花粉症喔!不會傳染的啦!」日向笑嘻嘻,抱住了影山。

 

⠀⠀⠀「所以、親親!」像是用說的還不夠,他鬆開擁抱的手,退後一步又跳了起來,「親親!」,鼻息噴在影山臉上。

 

⠀⠀⠀影山的臉染上了霞色,氣不過就動手,他彎下腰將日向的嘴用手遮擋,眼前的人像是沒想到他的行為,驚訝地睜大了雙眼。他下意識想扭過頭,卻又興起好勝的本能,雙眼相對,互不相讓。

 

⠀⠀⠀自己的掌心包著日向的唇,柔軟溫潤,他悄悄前傾將唇瓣貼上自己的手背再向後,過程誰也沒眨眼。

 

⠀⠀⠀「誰說我是因為不想傳染才不親你的!」

 

⠀⠀⠀結果輸了。


  48 4
评论(4)
热度(48)

© 晴時多雲 | Powered by LOFTER